疥癬蟲疾病的護理以及防治技巧

疥癬蟲屬於塵蟎類的寄生蟲,它的體積非常小,同時還是人畜互通的疾病,如果患上該病以後,寵物便會奇癢無比。即使是寵物患上該病也需要及時的隔離,並且到正規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這樣有利於康復。大家需要遵照醫生的建議避免與其他寵物接觸,在堅持治療的過程中皮膚會出現紅斑的過敏現象,通常在兩週後便會自然痊癒。

其實,很多時候家中的寵物患上疥癬蟲疾病,主要是和來歷不明的寵物接觸,尤其是街頭遊蕩的貓狗,需要時刻和這些沒有主人管理的動物保持距離,避免直接的接觸。一旦發現家中的犬隻、貓的身體出現劇烈的瘙癢時,就要懷疑是該病,並且盡快接受治療,早發現早治療,有利於及早治愈。 https://ppamc.petpetgroup.com.hk/introduction-of-medical-center/

另外,家中的環境也要進行清潔和消毒,使用特定的殺蟲劑噴灑狗舍、頸圈、拉帶以及寵物經常會使用的玩具以及衣物。保持環境的清潔,即使寵物痊癒以後,為了更好地預防疥癬蟲疾病,家人應該定期對上述這些與寵物經常有親密接觸的物品進行清潔消毒,這樣就能夠很好的避免該疾病的發生。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