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食牌有哪些要求?

申請食牌其實就是餐飲企業申請餐飲方面的營業執照,在香港對於食牌的管理很嚴格,分類也有很多,比如普通食牌、小食店牌照、工廠食堂食牌、烘製麵包食牌、食品裝造廠食牌、冰凍甜點製造廠食牌、燒味或是滷味食牌等等。由此可以看出,食牌與人們所經營的範圍有很大的關係,任何超範圍經營的情況都是不允許的。

在香港申請食牌也很麻煩,而且還有一些規定需要遵守,比如你所開的小食店的地址所在物業必須要符合相關地契的規定用途,如果店鋪是屬於出租的物業,那麼還要徵得出租人的書面同意,讓你開小食店等等。其他需遵守的規定諸如衛生設備安裝、消防設施安裝、裝修工程申報等等。這些事情如果自己親自來辦的話可能很費時費力,所以最好找一家可靠的代辦機構,替你處理這些事項。因為代辦機構已經很熟悉這一流程了,所以能夠幫你快速處理所有的辦理流程。

說起辦公室裝修可能工薪一族都不陌生,因為你工作所在的寫字樓一般都有經過裝修。現在對於辦公室裝修也有一定的講究。可能香港人很相信風水一說,所以裝修該何時動工、何時搬入都要挑日子。而且對於辦公室內的擺設也很有要求,凡是對這些細節特別講究的人,一定要在裝修時跟裝修公司說清楚。

發表評論